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中科院公众科学日

----孩子们探秘“虫虫国趣事”

发表日期:2019-05-22来源:西安日报放大 缩小

孩子们在专家指导下做土壤实验。(文/记者 张潇 西安植物园供图) 

  “哇,这个虫子真有趣!”7岁的萌萌,仔细观察着老师手里的螳螂标本。2019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活动日前在西安植物园举办,旨在激发孩子们对大自然的兴趣,用科学知识带着他们打开自然世界的神奇大门。

  本次公众科学日活动,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设置内容涵盖了科普讲堂、室外科普活动体验、自然笔记、创意科学实验及实验室体验参观等部分,有趣且富有科学内涵。

  上午场的活动以多彩大自然为主题,由从事昆虫研究及科普工作的专业老师,为报名参加活动的孩子、家长送上“虫虫国趣事”趣味科普讲座。随后,在专家、老师的带领下,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在植物园里寻觅各式各样的昆虫。孩子们对小小的生命充满了好奇,通过细致观察,将大自然记录到他们的画纸上。

  下午场的活动以“土壤里的秘密”为主题。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陕西省科学院土壤重点实验室联合培养的博士后张艳霞,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上了一堂非常有趣且富有营养的“微塑料”科普课。

  在趣味小实验环节,孩子们通过自己动手做实验,认识到了土壤在环境中的作用,知道了原来土壤也是有“酸”的和“碱”的。通过直观的实验环节,孩子们走进神秘的土壤世界,满足了孩子们对土的一切好奇心。

 

http://epaper.xiancn.com/newxarb/html/2019-05/21/content_382204.htm?div=-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