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西安日报】走进国家授时中心 500余群众探秘时间

发表日期:2019-05-30来源:西安日报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张潇)近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举办的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暨西安市2019年科技活动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吸引了大中小学生、企事业单位人员、普通市民等社会各界人士500余人参加。

  活动当天,来自网络报名群众在国家授时中心探寻北京时间的秘密,在时间科学馆里,了解时间及北京时间的由来;了解计时技术的演进史、授时技术发展和精密时间应用等知识;认识时间、授时、计时在生产生活中的重要性。从时间历史的演变,到令人目不暇接的高科技精密仪器,再到新中国建立初期老一代授时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建设长短波授时台的故事,无不激发参观者对时间科学的兴趣。

  在中心报告厅,国家授时中心研究员童明雷为参观者作了《星空之美》的科普报告,介绍了月球和八大行星的特征,恒星的演化、常见天体基本知识、脉冲星及其观测、蟹状星云、黑洞等民众津津乐道的天文学基础知识,用打比方的办法将科学概念转化为通俗易懂的内容,赢得了听众阵阵掌声。

 

http://epaper.xiancn.com/newxarb/html/2019-05/28/content_383539.htm?div=-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