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到西安分院指导

发表日期:2019-07-02来源:放大 缩小

  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结合西安分院主题教育实施计划和工作进展,628日,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到西安分院现场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分省院党组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和六级职员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孙传东介绍了西安分院主题教育实施计划主要内容、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西安分院自65日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央关于主题教育有关精神,及时组织学习动员,启动部署了有关工作,制定实施计划、做好任务分解。目前已召开3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和3次工作推进会。党组成员在先学一步的基础上,选定主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在结合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服务研究所创新发展、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建设以及分院扶贫攻坚任务等内容,在学习会上领学有关学习篇目,谈个人体会,组织处级干部集中专题研讨。调查研究以领导班子成员为负责人,结合分管工作和2019年度工作重点,形成调研主题、制定调研计划、广泛征求意见、按照“三个一”步骤开展,并在工作中要力戒形式主义,注意为基层减负。 

  第二指导组组长陈光对西安分院主题教育实施计划和开展情况给予肯定。认为分党组对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部署工作推进有力,计划措施务实可行。他介绍了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和最近中央和中科院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指示精神和要求。提出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中央和中科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西安分院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选取的重点问题为核心,以分省院合一为桥梁,探讨和地方有关部门开展联学联做,积极推动西安科学园等重点任务建设问题。并通报了中科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注意事项,就下一步指导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孙传东总结时强调,西安分院将按照中科院党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按照“三对照、三结合”原则,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认真开展理论学习、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检视和剖析问题、抓好整改落实。通过主题教育开展,激发党员初心、提升思想和工作水平、把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实现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同时基于和陕西省科学院“两院”合署办公机制,也将按照陕西省委要求,履行好对陕西省科学院及系统研究所主题教育的开展、指导和督促职责。 

指导组指导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