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地球环境所党委传达学习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及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2-02-21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放大 缩小

  2月17日,地球环境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所党委书记、所长刘禹主持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孟繁东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凝练阐释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必须牢牢把握的“六个必须”,用“九个坚持”全面回答了我们党关于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并就下阶段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与会人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刘禹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侯建国院长《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工作报告重点内容。刘禹强调,研究所要持续强化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中科院狠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明确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在“定位、定标”的基础上,在“定事”上花大力气、下狠功夫。刘禹进一步要求,研究所各职能部门、各研究室要深入学习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谋划部署研究所下一步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委员、副所长孙有斌指出,侯建国院长的工作报告明确了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目标方向和重点任务,对研究所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各部门要将院党组部署的2022年九方面重点工作落细落实,持续提升研究所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纪委书记孟繁东在发言中指出,研究所要继续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对科技工作者思想引领;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分类设置任务目标,凝心聚力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本部门工作,就研究所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做工作建议报告。与会人员结合院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部门的工作建议做交流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