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陕西省科学院召开2021年度系统单位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

发表日期:2022-03-04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3月4日,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召开2021年度系统研究所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党组副书记詹瑞主持会议。
  
  根据陕西省委关于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以及《陕西省科学院系统2021年度书记抓党建工作考评实施方案》相关文件要求,各单位党委书记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精神的情况,履行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情况,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陕西省委和省科学院党组部署的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情况,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及“两个作用”发挥,持续抓好各类专项督导检查等问题整改工作的情况,参加“三会一课”和双重组织生活情况以及个人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与会人员结合省科学院党建工作要点、研究所发展工作实际和述职报告中的亮点与不足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党组成员对各单位汇报中存在的不足做了重点点评。
  
  党组成员康贸易谈到2021年度各单位党委书记都做了调整,都是新任或是交流到新单位的书记,各位书记要进一步深入了解本单位的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和实际要求,做好顶层谋划,突出亮点工作,针对本单位存在的实际问题要进行深入剖析,研提出2022年工作措施,要充分发挥党委在“三重一大”决策作用。
  
  詹瑞指出,2021年度,各单位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落实为主线,不断深化加强党的建设,取得一定成效。进一步强调,一是各单位党委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工作领导。二是党委理论中心组要带头做好引领示范作用,要不断改进学习方式,从学以致用等方面入手,着力增强理论学习效果。三是今年多个单位党委要进行换届工作,要着力加强班子建设。要不断提升研究所治理能力,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的研究和推动落实。四是要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有力促进研究所良好发展态势。 
  
  党组书记赵卫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各单位党委和纪委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同时也对各单位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与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持续深化政治理论思想学习,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方式方法和动力,不断提升研究所综合治理水平;二是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不断促进党建与科研中心工作的融合。三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要抓好研究所党政班子自身建设;要贯彻落实好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不断营造尊重人才、尊重知识的良好氛围;要深入调查剖析研究所人才队伍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研究提出有力措施,特别是对年轻干部人才队伍的可持续发展做好谋划。四是针对省院党组对研究所2022年重点工作提出的“强基础、强人才、强重大成果产出”要求,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加强顶层组织和策划,营造良好研究所政治生态环境。以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和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组成员,系统各研究所党委、纪委书记,党建、纪检部门负责人,机关党群处、监审处等20多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