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团工委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广大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日期:2022-05-11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分省院团工委第一时间组织系统各单位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全系统共700余名团员青年、团干部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各单位分管青年工作的所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单位分会场集中收看,分省院党组副书记詹瑞在机关集中收看。

分省院机关集中收看现场

各单位收看现场

  大会结束,团工委组织了专题学习座谈会,各单位团委书记及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和感想。  

  分省院团工委书记王艳艳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几个核心要点,分别从青春力量、初心使命、宝贵经验、应有样子和几点希望带大家重温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团干部介绍了本单位组织收看大会情况,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第20届“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分省院团工委副书记王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了对我们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团青干部,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挑重担、砥砺奋斗、勇毅前行,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服务社会的锻造实践中增强做新时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中科院优秀团员、西安光机所博士生高宇婷表示: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到“青年的命运与时代相连”,讲话回顾了一百年来无数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矢志报国的奋斗史,而我们所处的时代是科技迅速发展的时代,当前我国仍然面临着很多卡脖子问题,身为作为肩负祖国科学发展重任的新一代科研学子,唯有努力学习,不断探索,力求创新,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做出成绩才无愧祖国与党对我们的培养。总书记提到“中国共青团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使命为使命”,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坚定“强国有我”的决心,以国家发展为己任,以服务人民为宗旨,做一枚筑牢祖国发展大业的螺丝钉,以青春之我在自己的岗位上闪闪发光。  

  陕西省生物农业所青年科研人员代表常长越结合疫情期间自己下沉社区工作经历分享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时刻谨记我们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要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分省院优秀团员、地环所博士生卫莹莹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状况谈到:今年面临毕业和就业双重压力,曾经一度很迷茫,在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顿时充满了力量,共青团正是不怕牺牲、浴血斗争才历经百年沧桑而青春永驻,再联系研究所的建所历史,个人的这点困难不值一提,要向身边的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不怕困难,坚定信念,努力奋斗,以新时代新青年的风貌在科研道路上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团委副书记杨冬冬结合自己野外考察工作经历表示:我们的工作虽然很辛苦,环境虽然很恶劣,但是大家都无怨无悔,年轻人就是要接续努力,奋发拼搏,让青春在奋斗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微生物所团委书记张绪表示:作为团委书记要努力做到总书记要求的”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多与基层一线工作的同志交流,通过组织多种活动了解青年心声,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研究所科研工作中绽放青春的华丽篇章,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