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新理念新格局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2-05-25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放大 缩小  

  5月20日上午,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党委召开了2022年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西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陈立主持会议,园主任岳明、副主任刘立成、韩桂军,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及支部委员在现场参加会议,科研人员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在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中国科学报社高级记者张行勇做主题报告。  

  会上,张行勇在《思想之光照耀奋进之路 踔厉奋发走向创新高地》主题报告中,领学了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解读了“五个必由之路”及“五个有利条件”重大论断的内涵及内在逻辑关系,并进一步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系统分析了西安植物园的学科定位和科研特色,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角度阐明了西安植物园未来发展方向及规划布局,强调推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创新深度融合,以坚定的决心、信心和恒心,做到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不断推进我园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立在重点发言中表示,当下国家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该深刻理解新理念新格局的内涵,在强化基础研究、深化应用研究上做深做细,认真规划积极应对,为“十四五”及未来发展争取更大空间。另一方面,应该强化共享发展理念,综合考虑单位利益和职工利益,优先为青年人提供发展机会,最终实现集体与个人高效协调发展。  

  岳明在重点发言中强调,西安植物园要想稳步长远发展,必须做到团结奋斗,以“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构建单位文化,树立危机意识,实现单位和个人的同步发展;另一方面,应结合新发展理念规划植物园未来发展方向,科研人员的选题应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突出科研工作解决问题的重大作用。  

  陈立最后总结时强调,当下我们站在国家发展的新起点,希望大家都能对新理念和新格局进行深入理解并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察势者明,趋势者智”,只有与时代同频共振,才能实现单位与个人的长足发展。

张行勇作主题报告

陈立作重点发言

岳明作重点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