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三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发表日期:2022-05-30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5月24日,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机关三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分省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康贸易同志作为联系领导参加会议。另外,通过支部大会,补选了一名支部委员。  

  首先,支部书记杨文正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2022年第9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篇重要文章是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5月28日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带领大家重温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五条意见。同时还领学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在同期《求是》杂志刊发的《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文章,强调了作为中科院的科技工作者要努力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做好“四个表率”,履行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确立”。   

  其后,大家纷纷发言谈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要在科技实践中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期望和要求,传承和弘扬好科学家精神,以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敢为人先、攻坚克难,致力做好“四个率先”,努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功立业。  

  康贸易肯定了大家的学习体会和表态,期望支部每个党员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和要求,促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方面不断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工作中善于思考总结及开创方式方法,优质高效地为科技创新做好服务支撑。  

  学习结束,因支部个别党员工作岗位变动,经分省院机关党委批准,支部党员通过大会选举方式增补了监审处纪检专干张晶莹为三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