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发表日期:2022-05-30来源: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5月26日上午,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并通报解读上级和研究所党委的相关文件,结合实际围绕如何做一名党的好干部等开展研讨。党委委员,所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和支委,管理部门负责人,团委书记和副书记等同志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王晓卫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学习了《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分党组 陕西省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和《陕西省科学院2022年纪检工作要点》。王晓卫强调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结合研究所实际,相关部门尽快形成动物所2022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和纪委工作要点,并在日常工作中注意部署落实。  

  随后,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石勇强解读了《陕西省动物研究所“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管理办法》,王晓卫随后进行了补充解读,并提出纪委在监督方面要有举措和方法。  

  接着,党委委员、所长常罡和副所长王艳作重点发言。  

  常罡表示,作为基层科研单位的管理者,要始终秉承为研究所科研工作服务、为研究所科研人员服务的理念,虚心听取群众对于工作的意见建议,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不断探索改进工作方法,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始终把职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评价工作的标准,今年研究所将尝试完善设立职工食堂的方案,争取让职工吃上质优价廉的工作餐,能够使大家全身心的投入科研工作中。  

  王艳围绕好干部标准,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年轻人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信念坚定,理论学习时刻不能放松,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用最新理论指导工作;二是要为民服务,在面对个人和集体利益相冲突时,以集体利益为重;三是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组织纪律性;四是要敢于担当,尤其面对工作中的困难,要勇于克服,不逃避;五是要有立得住身的硬气,多干多学,有理想目标,才能不断进步。  

  之后,陈洁、安晓雷、王程亮等同志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做一名好干部展开交流研讨。  

  最后,王晓卫强调,全所同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同时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并在各种工作中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形成良好的政治氛围,推进动物所科研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