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地球环境所召开第二届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表日期:2023-01-17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放大 缩小  

  1月11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召开第二届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工会会员代表、特邀代表近40人参会。会议由大会秘书长李红兵主持。

李红兵主持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晏宏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第一届工会副主席王丹宣读陕西科学院工会的批复。

王丹作工会工作报告

  王丹代表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作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为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工会力量》的工作报告,围绕加强学习宣传、强化思想引领、发挥维权帮扶职能、工会组织建设等方面全面总结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并对下一届工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2017年以来,所工会在陕西科学院工会和研究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职能,推进了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开展。

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吕钟锐向大会作经费审查报告。

鲜锋宣读选举办法(草案)

  经全体代表审议后,会议全票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报告和选举办法(草案)。

总监票人张义主持选举工作

计票人清点选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规定,全体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地球环境所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

党委副书记金章东讲话

  党委副书记金章东代表所党委向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向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工会是增强职工素质、凝聚职工共识、保障职工权益、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的重要平台,希望第二届工会委员会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牢记使命担当,切实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围绕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履职尽责,竭诚服务职工,做好困难职工帮扶等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大力开展职工特色文体活动,团结带领全体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精诚合作,为研究所更好更快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