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省动物所科研第一党支部联合西工大特种无人飞行器党支部
及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玛依管理站部分党员
举行“我们与藏羚羊”夏季科考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3-09-07来源: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省动物研究所科研第一党支部野生动物保护与生物多样性监测评估中心的党员同志在西藏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科学考察的同时,联合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特种无人飞行器师生党支部以及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玛依管理站的部分党员同志,在青藏高原,雪山脚下,共同开展了“我们与藏羚羊”夏季科考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副所长张洪峰,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吴晓民研究员,科研一支部党员李印虎等同志参加。  

  大家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之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中的山水林田湖草沙是生命共同体,坚持系统观念,保护生态环境,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与讨论。  

  此次科考活动中,来自不同单位的党员同志组成临时党小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科考工作中,带头攀登高峰,充分发挥我党艰苦奋斗、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优良作风。在海拔6200米的玛依雪山脚下,大家望着广袤无垠的羌塘大地,更能切身的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生物多样性关系人类福祉,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生物多样性使地球充满生机,保护生物多样性有助于维护地球家园,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  

  吴晓民同志表示我们要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加强创新意识,联合各个学科领域的力量通力合作,为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我们动物研究所的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不同领域科研单位基层党支部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更是探索科研合作和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的新模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