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授时中心新一届党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16年度工作

发表日期:2016-04-15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413日,国家授时中心新一届党委在科研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16年党委工作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等工作。全体中心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窦忠主持。 

  会议首先根据党委职责和有关工作的要求,对党委工作进行了认真学习研究,并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共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委员会工作办法》,全体委员表示,中心新一届党委将在上级党组织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中央、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决议、决定,并自觉接受纪委和党员群众的监督。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支持中心主任与行政领导集体依法行使职权,促进所长负责制民主决策制度的顺利实施,领导和支持职代会积极发挥民主监督作用。 

  会议在学习《中国科学院2016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就国家授时中心2016年党委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审议通过了《国家授时中心2016年党委工作计划》。国家授时中心2016年党委工作将按照中央和上级党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围绕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统战群团工作和创新文化建设,为“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对《中国科学院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进行了认真学习,并结合国家授时中心党建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中心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决定按照院党组统一部署,着眼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分四个专题,指定学习目标、学习书目和研讨题目进行集中学习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2016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计划》。新一届党委还对委员进行了分工,对中心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并对党费收缴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 

党委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