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生物农业所召开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发表日期:2018-01-02李忠玲来源:放大 缩小

  20171229日上午,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召开2017年年度工作总结大会,研究所副书记徐升运主持。 

  会上,副所长李本光首先宣读关于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2017年度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的决定所领导为六名优秀个人和两个先进集体颁奖 

  张淑莲和秦涛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发言。张淑莲发言表示,先进集体是团队全体成员的功劳,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一支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团队,大家要懂得取舍,要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才能取得更大的成绩秦涛发言中勉励大家不要为取得的一点成绩所自满,还需迎难而上,要继续努力拼搏赢未来。 

  陈志杰所长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2017年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从撤销整合与新所成立、中心设置与学科定位、科研项目与取得成绩、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行政管理与后勤保障五个方面做了总结其中重点介绍了新所注册成立后的岗位设置、学科方向等基础建设工作、科研能力建设以及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等,及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加强内控体系建设,完善制度,加强正面引导,强化纪律约束,规范职工行为 

  在安全管理工作方面介绍了研究所园区坍塌河道工程情况,从2016月份河道坍塌,经过多方努力,临潼区水务局争取到了专项经费承担研究所园区坍塌河道的修复工作目前工程已基本结束,彻底解决了汛期河水给园区带来的严重安全隐患。 

  在科研工作方面,经过努力,科研项目争取有了一定的进步新增项目17,科研经费357万元,和企业合作实质性的动作,经费争取也取得了突破。科研绩效方面,发表了20期刊论文,其中2篇论文被SCI期刊收录;制定标准3项;出版《红枣提质增效绿色栽培技术》专著一部;申报专利4项;审定植物新品种3个(陕科K512、陕科K818、宁单37);“设施瓜类蔬菜主要病虫发生规律与综合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获得了渭南市科学技术一等奖在中国鲜食玉米大会上,“陕科2912”获风味、外观、产量综合评定特等奖 

  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张锋副研究员获得国务院特贴津贴专家,被渭南市评为“先进科技工作者”,本人也被聘为陕西省蔬菜产业体系岗位专家,陕西省蔬菜产业转型升级首席专家,被渭南市授予科技系统“两学一做”先进典型,有7名科技人员被聘为陕西省“三区科技人才”,5人作为西安市科技特派员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科技资讯和服务支持工作。 

  省生物农业所作为地方科技力量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大量的技术培训服务工作,今年牵头开展各种科技培训16场次,培训人员1300余人次,发放技术资料2000余份,印发《红枣病虫害识别与绿色防治技术》培训资料4000余册。 

  最后徐升运在总结讲话中鼓励大家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努力拼搏,使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