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机关召开机关规范管理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8-02-27来源:放大 缩小

227日上午,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以下简称分省院)机关召开了关于加强机关规范管理工作的会议,党组书记杨星科、副书记孙传东、副院长杨青春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进一步加强机关规范管理、转变工作作风的主题,主要分为审议通过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2017年年报编篡提纲和进一步规范文书、人事档案管理暨将档案管理纳入年度考核的两个议题。

杨青春首先说明了自己近日编写的分省院2017年年报提纲,其主要分为工作总结、组织机构、工作概况、新闻媒体报道、大事记、获奖情况等六个方面,以供与会人员讨论。

随后,杨星科就年报撰写工作对各部门进行了明确分工,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孙传东也指出,宣传是机关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能,要高度重视年报、大事记的编撰工作,并对提纲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

各部门也结合工作情况对提纲进行了补充,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杨星科重申了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关于人事档案,按照人事档案自查工作中排查出的问题清单,尽快逐项解决,保证人事档案管理规范。对于文书档案,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做好预立卷,做到应归尽归。

孙传东强调,各部门要认真规范管理各门类档案及内部资料,综合档案室要充分发挥监督检查指导的职能,年初召开预立卷协调会,年中检查调整,年终及时总结。

分省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业务主管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