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院机关举行全面推进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建设动员会

发表日期:2018-03-02来源:放大 缩小

227日,春节的年味气息还未散尽,分省院机关召开全面推进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建设动员会,党组书记杨星科介绍了共建协议的签署情况和园区的规划内容;副书记孙传东副院长杨青春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号召分省院上下共同努力加快推进西安科学园建设。会后又举行的分省院机关全体职工大会上,赵卫院长再次对西安科学园的情况进行通报和动员,他强调,全面推进西安科学园建设是我院2018年的头等大事。

西安科学城的建设,是西安中心城市建设的需要,也是分省院全面发展的重大机遇。科技三会召开以来,中科院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与北京、上海等地共同打造多家科创中心,引导科技资源聚集,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陕西是科教资源大省,西安正在着力建设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中科院西安科学园是西安科学城的核心区,是中科院与西安市实现共同发展、引领未来的重要纽带。

20174月,中科院与西安市政府举行科技合作交流座谈会,正式开启了中科院西安科学园的共建工作。在此期间,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市长上官吉庆、副市长方光华,中科院副院长王恩哥、秘书长邓麦村、副秘书长汪克强,西安分院院长赵卫、分党组书记杨星科、副院长杨青春等先后多次带队考察现场、沟通交流,经过双方不懈努力取得共识,最终促成协议签署。201826日,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和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共同出席了陕西省政府与中科院共建西安科学园协议签约仪式,开启了院地合作新篇章。

建设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对分省院来讲既是发展机遇前行路上的极大挑战。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将联合有关单位组织一支精兵强将队伍,撸起袖子加油干,将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建设作为首要任务重点推进,全力支持西安科学城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