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获得中科院工会工作创新一等奖

发表日期:2019-12-12来源:放大 缩小

  12月3日至6日,中国科学院工会在海口举办了2019年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暨工会工作创新奖评选会。各分院和直管单位分管工会工作的领导、全院基层工会主席170余人参加培训和评选会。西安分院工会主席孙传东、常务副主席白桦,国家授时中心工会副主席李平,西安光机所工会专干殷凤妍参加培训和评选会。 

  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和风为培训班作题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 不断开创我院工会工作新局面》的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介绍中科院在贯彻落实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思路和方法,及分析全院基层工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做好工会工作提出新要求,对工会组织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出部署。培训班特别邀请院工会经审委主任、院条财局副局长高军作《工会财务管理工作交流》专题报告,全国总工会研究室政策处处长李羿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辅导报告。 

  陕西科学院工会针对这次培训和“工会工作创新奖”的评选活动要求,在分省院各单位认真总结的基础上,通过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认真评选,决定推荐西安光机所工会代表西安分院工会(陕西科学院工会)参加此次评选活动,并对西安光机所工会汇报材料的进行评审、讨论,最后提出修改建议和进一步完善提高。 

  在“工会工作创新奖”评选会上,来自中科院20个基层工会分别从职工之家建设、职代会作用发挥、劳动技能竞赛、工会品牌活动的策划与组织等4个方面交流。西安光机所工会围绕“建设西光之家,助力创新发展”,就工会的架构、组织、活动载体、内涵、品牌项目以及职工小家建设等亮点工作和效果作了重点汇报。最终,西安光机所和长春光机所荣获一等奖,合肥研究院、上海有机所、成都生物所荣获二等奖,上海硅酸盐所、电工所、科学出版社、中国科大、武汉植物园荣获三等奖。 

  陕西科学院工会要求分省院各级工会要以此次培训和工会工作创新奖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向西安光机所和其他获奖单位学习,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重视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加大对广大职工群众的服务力度,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带领各单位职工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为科技创新发挥工会的积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