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发表日期:2020-02-13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放大 缩小

  2月9日上午,陕西省西安植物园主任岳明及园新冠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对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门禁值班点等值班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岳明在检查门禁值班点时叮嘱工作人员,务必要守好第一道关,严格遵照标准,做好车辆和人员进出登记、消毒及临时出入证的办理,同时做好自身防护,严防疫情输入。 

  在对园区各个防控环节及措施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后,岳明强调,新冠防控应急领导小组成员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省科学院、社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部署安排和落实各个岗位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明确职责、坚守岗位,加强与街道社区协调配合,步调一致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落实到位。同时针对节后返乡以及单位复工的情况积极做好各类返回人员的排查与隔离工作,完善办公区(家属区)相应管理制度,继续严格执行人员、车辆信息登记制度。同时,进一步总结经验,扩大宣传,完善措施,优化流程,让防控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坚定信心,加强管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着春运返程和单位复工,疫情防控形势正处于紧要关头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联防联控:一、夯实部门领导负责制,继续做好疫情筛查、信息报送,加强人员流动性管理,严禁人员聚集、聚会、聚餐活动。各部门要按照西安植物园新冠防控应急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近期下发的各类工作通知与安排,每天报送各部门人员核查信息。对外省和非西安市行政区域范围内人员严格执行单位通知要求暂不回单位,对于已经返回的人员要核查人员身体状况,应自觉隔离14日无异常情况再返岗工作;二、各部门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新、老园区公共活动区域、办公场所以及家属院防控,全力做好防疫服务保障工作。出入新、老园区办公场所和游览区域的所有人员均需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每日定时对家属院各楼道及扶手、办公楼门厅、楼道、电梯、卫生间、会议室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三、合理安排科研生产、园区管理和春季花展等工作逐步开展,各职能科室根据工作需要合理安排人员值班,保证单位正常业务开展;四、严格餐厅及公车防疫管理;五、加强防疫防控措施的宣传工作,对于近期推送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资料进行认真学习,网站设立专栏,对下发的各类通知、疫情防控知识、病毒学知识和就医流程等防控知识进行普及,提高所有人员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 

检查指导防控工作

家属院门口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做好新园区门口人员登记工作

为每一辆进出车辆消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