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承办“一带一路”国际科教合作与市场拓展高级研修班(第四期)

发表日期:2020-10-21来源:院地合作处放大 缩小

  10月12-16日,“一带一路”国际科教合作与市场拓展高级研修班(第四期)如期举行,来自中科院近20个研究所的科研管理骨干、国际合作项目单位及分省院系统研究所相关业务处室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培训在合肥进行2天,在西安进行3天。

  此次培训是由中科院人事局主办,西安分院与中科大联合承办,中科院科普团西安分团协办,旨在充分发挥中科院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帮助各研究所及企业积极参与融入“一带一路”经济贸易科技合作,提升科技合作能力和水平,为开展科技合作奠定基础。

  在西安的开班仪式上,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出席并致欢迎辞,西安交大管理学院教授冯宗宪、西安理工大学教授薛伟贤以及西北大学丝路学院院长卢山冰老师在随后三天,分别向学员讲解了“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沿海和内陆自贸试验区的开放发展、项目开发研究及经济发展机遇等内容,并重点针对西安在“一带一路”发展中的重要战略位置和作用进行了分析和讲解。作为课堂教学的重要补充,我们还有针对性的策划了丰富的实地调研和现场教学活动,组织学员参观调研北斗“一带一路”高精度位置与时间公共服务平台(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中俄丝路创新园两个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服务平台和科技园区,以及隆基绿能和中科微精两个在各自领域内积极进行国际合作布局的陕西重点企业。

  为期三天的培训内容丰富而充实,既开拓了学员们的国际合作思路与视野,又对当前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形势、未来的合作前景、机遇和挑战等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也在交流中感受到了西安作为陆上丝绸之路起点的文化特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