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跨区域安全检查第五检查组赴长春分院 开展2020年跨区域安全检查工作

发表日期:2020-11-03来源:综合办公室放大 缩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跨区域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科发办函〔2020〕 136号)的要求,由西安分院杨青春副院长为检查组组长,西安分院、兰州分院、昆明分院及相关研究所的安全专家组成的第五检查组一行10人,于10月27日至28日到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开展跨区域安全保卫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长春光学与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进行检查。按照检查工作的要求和流程,针对组织制度、重点部位、实验室安全、园区学生安全、网络安全、反恐维稳、野外台站等检查内容,检查组先听取了各单位的安全工作介绍,查阅安保文件资料及工作记录,之后参照《中国科学院跨区域互查安全工作标准(试用)》对照检查参考表,实地重点检查园区综合治安管理和消防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危化品自查及管理现状、网络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和信息系统管理。检查组成员在检查过程中,按时按质完成了各项检查任务,同时学习到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在安全管理中许多有效的工作做法,这也有促于西安分院、兰州分院、昆明分院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和提高。检查组充分肯定长春分院各研究所安全管理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对被检单位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提出了一些整改意见和建议。被检单位表示将以此次跨区域安全检查为契机,积极整改落实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建议,进一步提高系统各单位科研生产的安全管理水平。

  杨青春指出,安全稳定是中科院各项科研管理工作顺利推进的保证,通过此次安全互查,不仅查找出了各单位在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指出了各单位工作中的不足,也为下一步抓好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希望通过开展跨区域安全互查,营造全院范围内互相交流借鉴、共同促进的安全管理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全院的安全保卫管理工作水平。

  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分党组书记马七军对检查组一行来长春检查、指导工作和提出意见及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积极督促被检单位,整改落实检查组提出意见和建议,为科学院的科技创新事业保驾护航。

听取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安全工作介绍

听取长春光学与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安全工作介绍

听取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安全工作介绍

听取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安全工作介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