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传达中科院2021年院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1-02-04来源:综合办公室放大 缩小

  2月3日下午,中科院西安分院召开机关全体职工大会,学习传达2021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和陕西省政府2021年度工作报告。会议由分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詹瑞主持。

  分党组成员 副院长杨青春首先传达了2021年度中科院院工作会议精神。在简要介绍了会议的概况后,他重点对侯建国院长的工作报告进行领会的深刻解读,重点解读有关2020年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时刻牢记“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的使命,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等等内容。随后,他还对2021年中科院要抓紧研究提出“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战略目标和任务、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研究编制工作、要抢抓“十四五”开局机遇与积极建议和争取承担更多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加快高水平人才队伍特别是优秀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以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为重点,统筹推进科研院所改革……等等,重点任务目标一一做阐述、说明。

  与会人员再次听取对侯建国院长的工作报告解读学习后,对整个报告的主题理解更加明确、中科院的定位与重点任务、2021年的奋进目标等更加清晰、领会进一步深化,深感使命重大、责任重大。

  杨青春还传达了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的科技创新内容,并安排部署了西安分院2021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

  他强调,西安分院机关要结合自己的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工作,恪守定位、聚焦重点、做长版、强优势,规划好2021年度重点任务,积极推动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建设,积极助推中科院榆林能源革命示范区建设、积极筹划大科学装置、协调加快国家授时中心“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项目建设进度。

  詹瑞在最后总结中强调并要求分省院机关工作人员,一是要牢记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责任,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加强党建和纪检工作;三是要统一认识、凝心聚力,机关各处室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的批示精神,按照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各部门2021年度的重点工作计划,围绕分省院重点工作保持战略定力,使西安分院在西安科学院建设、深化科教融合改革、推动重大科技设置落地、服务研究所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加强党建服务大局等方面取得新的具有显示度的工作成绩。

  副院长陈怡平出席会议。

 

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詹瑞主持会议

 

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传达中科院工作2021年度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