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企业分类清理督导组

调研督导西安分院工作

发表日期:2021-04-24来源:财务资产处放大 缩小

  422日,由中科院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杨红梅、国科控股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刘尚贤等七人组成的中科院企业分类清理督导组到西安分院开展企业分类清理调研督导工作。 

  当天召开调研督导工作会议,由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主持。西安分院企业分类清理领导组成员及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转化办业务主管刘涛等参加会议。 

  杨红梅代表业务督导组第五片区发言讲话,对本次企业分类清理工作的目的、内容作简要说明;杨青春介绍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及下属企业概况、企业分类清理工作实施方案及工作进展情况;张忠虎、刘涛分别对单位企业分类清理工作进行专项汇报。 

  西安分院财务资产处处长张忠虎对西安分院科秦物业的股权回购工作进展做详细阐述汇报,提出拟成立资产运营与科技成果转化公司,以实行统一管理的新思路。与会人员进行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杨红梅对建立资产管理公司统筹管理、盘活资产的改革思路表示肯定,指出应树立大资产管理理念,依据中科科学院资产管理相关政策、规定,确保股权回购工作程序的合法、合规性。 

  杨青春在最后总结发言指出,对业务督导组提出的指导建议将认真理解、学习,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做细做实,以确保清理工作圆满完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