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机关举行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光荣在党50年”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1-06-28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6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机关在西安植物园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光荣在党50年”座谈会。分省院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詹瑞出席。机关党委副书记、党群处处长杨文正,机关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周玉珍,党群处、离退休办公室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杨文正首先汇报了分省院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与会党员同志共同开展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活动,一起观看记录片“精神的力量-历史担当”。

  随后,现场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杨文正介绍中央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意义。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一般每年“七一”集中颁发一次。

  在激动与热烈的气氛中,詹瑞为到会的老同志一一送上荣誉闪闪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予以祝贺。今年机关共有21名离退休党员同志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纪念章获得者、分省院原党组书记王赛宏同志结合自身成长、学习和工作经历讲述了从求学到参加革命斗争,投身祖国建设的事迹,回顾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历程。纪念章获得者87岁的赵宗尧同志身体不好,依然在家人的陪同下参加座谈会,并亲自撰写了两首自作诗并进行了深情朗诵,表达了对党的百岁生日祝福。

  詹瑞最后讲,希望老同志们珍视荣誉,继续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在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的同时,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发挥示范传承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分省院的各项事业发展。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合影

 

王赛宏同志发言

 

赵宗尧同志自作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