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成果助力宁夏科技创新

发表日期:2021-08-23来源:院地合作处放大 缩小

  在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举办期间,中科院西安分院、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等单位联合举办了院地科技创新合作关键技术专场对接会。宁夏科技厅副厅长陈放、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分别致辞。会议由杨青春副院长主持,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处工作人员参会。

  因受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所限,此届中阿博览会临时由现场会议改为线上会议。西安分院克服困难,积极协调,组织十余项科技成果,数十名专家进行主旨发言与成果推介。

  在对接会上,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副研究员白光祖就“十四五”期间如何通过院地科技合作促进区域创新发展给出 “供需清单”;中科院水保所研究员、固原站站长魏孝荣进行主题发言;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王钰、西安光机所孵化的高科技企业——和其光电总经理樊维涛等专家围绕各自研究方向推介近10项重要技术成果;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李化毅等专家团队与宁夏区内企业签订5项科技合作项目或战略合作协议。

  来自中科院的10余名专家及宁夏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企业家30余人线下参加了会议。另有60多家国内外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300多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中科院作为“科技支宁”6个主体单位之一,围绕枸杞、葡萄酒、新能源等宁夏特色优势产业共建创新研发平台,为助力宁夏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中科院相关院所与宁夏企业、高校等联合实施了近70项科技合作项目,宁夏自治区财政资金支持2亿余元,带动社会资本投入6亿余元。由中组部与中科院联合开展的“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自2012年开展以来,为宁夏培养了近百名青年科技人才。

 

宁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放致辞

 

西安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青春致辞

 

西安分院线上参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