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银川中心

第五次领导小组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1-09-10来源:院地合作处放大 缩小

  2021年9月3日下午,中科院银川中心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在银川、西安两地召开。中科院银川中心领导小组组长、银川市副市长李全才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科院银川中心主任陈军,领导小组副组长、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等出席会议。

  经研究,会议增补银川市经开区管委会、市科协、人社局、国资委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讨论了中科院银川中心体制机制、领导小组决策效力等相关事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项目孵化管理办法》等多项制度,会议还听取了中科院银川中心2020年工作汇报与2021年工作安排等。

  陈军在发言中指出,中科院银川中心目前是西北地区唯一的院级非法人单元,成立8年来一直致力于助力银川科技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要秉承自治区“科技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理念,将中心建设成为当地创新活力的聚集地和科技服务主力军,助推银川科技发展。

  杨青春感谢银川市委、市政府对中科院西安分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对院地科技合作工作的大力支持。中科院西安分院将按照共建协议和院级非法人单元管理办法,一如既往支持银川的科技创新工作,希望以中科院银川中心为桥梁,为银川创新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李全才在总结中指出,中科院是“东西部合作”首批合作主体单位,对宁夏科技创新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坚持科技创新才能引领高质量发展,中科院银川中心是汇聚科技创新资源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理顺机制、凝聚共识,利用好、发挥好中科院的科技资源优势,并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扎实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

  银川市人才局、市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人社局、国资委、科协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中科院西安分院院地处、银川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