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召开2021年

西安科学园建设第4次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1-09-15来源:综合办公室 院地合作处放大 缩小

  9月10日上午,西安分院召开2021年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建设第4次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西安高新区管委会杨华副主任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杨青春副院长主持。

  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处首先通报了8月6日省政府召开的西安科学园专题会议精神及会议确定的备忘录事项,并重点介绍了西安科学园配套住宅和国科大西安学院的建设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希望西安高新区能充分考虑到园区的实际情况,尽快规划并启动建设园区内的公寓及住宅配套,为科研人员提供一个专心致研的工作环境。

  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书记窦忠、地环所副所长晏宏和西光所条件保障处副处长杨艳林分别介绍本单位科学园园区项目的建设情况,并针对省政府专题会议上研究确定的备忘录事项进一步说明了目前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急需地方政府协调解决的事项。

  随后,参会各方针对各个项目面临的不同问题,根据当前国家和地方的相关政策,共同研究探讨目前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杨华表示,西安高新区已经启动了首开区的道路管网等市政配套的建设;下一步将配合西安分院各单位共同努力,积极争取省市在政策和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同时督促西安高新区各相关部门加快各项手续的办理进度,尤其是公寓、食堂及会议交流中心等基础配套项目,保证园区一期项目的顺利开工和验收。

  会后,分院监审处处长梁峻向分院及系统各单位通报了西安科学园建设风险防控的检查报告。

  西安高新区硬科技局副局长蒋仁国,西安分院纪检组组长康贸易,西安光机所副所长胡炳樑,地球环境所基建后勤处处长武振坤,国家授时中心条件建设处副处长张涛和西安高新科学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萌,以及分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