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一行调研

陕西省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发表日期:2021-11-08来源:综合办公室放大 缩小

  11月4日,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一行到陕西省科学院、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以下简称分省院)调研。分省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卫,党组副书记詹瑞,纪检组长、地球环境所工会主席康贸易,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及各单位工会主席(副主席)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兰新哲一行参观了分省院科技成果展厅,赵卫就分省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科研平台、大科学装置、科研成果和“十四五”规划等情况做了一一介绍。在调研座谈会上,各单位工会负责人对本单位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兰新哲指出,分省院工会工作开展的不错,有创新,说明分省院党政班子对工会工作和职工生活非常重视,工会干部工作努力。事实证明,哪个单位重视工会工作,哪个单位的凝聚力就强,成果和成绩就多。他强调,新时代工会要强化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职代会的民主监督职责,引导职工追求高品质生活。他指出,根据全总和省总“十四五”规划方案,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十四五”期间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平台建设和智能工会建设工作,希望各级工会在加强三个建设方面创新性地开展工作。

  对“十四五”期间分省院如何做好工会工作兰新哲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分省院是科技人员相对集中的地方,职工的文化素质普遍较高,收入相对稳定,应该在引导职工追求高品质方面起到引领示范作用,让职工在政治意识、思想境界、道德修养、文化素养、健康生活等得到全面提升,营造清正和谐、有利于出成果的氛围。;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和学科特点,创新地开展劳动竞赛,要正确认识劳动竞赛和技能比赛的区别,要注重劳动成果、劳动态度和劳动精神。;三是加大科普工作力度,扩大科普影响范围,为增强全民科学意识做出贡献。

  赵卫在总结时讲到,省总工会领导到分省院调研,是对分省院工会的鞭策和督促。兰新哲副主席的讲话让我们受益匪浅,强化了对新时代工会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分省院工会工作的目标和要求。同时,他希望省总工会和教科文卫体工会今后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分省院的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兰新哲副主席、省总工会研究室主任高仁平,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副主席夏明文,分省院党组副书记詹瑞等一同又到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调研,并参观了食用菌研究成果展。

 

座谈交流

 

参观成果展厅

 

调研省微生物研究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