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微生物所筑牢疫情防线

发表日期:2021-12-28来源: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西安市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出现隐匿传播和社区传播等情况。陕西省微生物所高度重视,按照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先后于12月22日、26日晚8时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所务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所领导以身作则,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全力配合,确保研究所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自疫情发生以来,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密切关注疫情最新动态,提醒全所职工提高警觉意识;以疫为令,从严、从紧、从细落实西安市各项防疫政策,配合社区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根据西安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结合研究所实际连续下发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科研业务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为应对目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坚决阻断病毒的扩散蔓延,按照西安市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有关要求,研究所自12月23日起实行居家办公、远程办公,对个人疫情防护、居家办公以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和详细部署,要求全所职工不仅要积极配合研究所与社区的管理,既做好个人防护,又要把当前的业务工作做好。在居家办公期间,职能部门要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要把重心转移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坚持每天安排人员进行疫情值守,值守人员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并注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把问题消灭在值守期间。对于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在第一时间上报值守所领导,确保问题不积压、不延误。未担任值守任务的职能部门人员,在部门负责人统一安排下,居家办公。

  科研人员以课题组为单位,在统筹科研任务的基础上,结合实际,以居家办公为主要形式,适时开展文献查阅、资料收集、数据分析、线上交流以及前瞻性学术谋划等基础性科研工作。对于确需从事实验操作的课题组,要全面科学做好实验期间科研人员的疫情防护工作,并报所领导审批。

  面对疫情,省微生物所多措并举,通过多种形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譬如所内区域的安防、日常消杀等各项保障工作。加强值班值守,所门卫实行双岗值班制,严格门禁管理,坚持消杀制度,做到公共区域、走廊、卫生间等关键部位每日2次消杀,确保不留死角。统筹安排好值班工作人员就餐,做好家属院生活保障及核酸检测等工作,切实保障疫情期间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严格防控,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省微生物所在行动,

  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