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咸宁社区向分省院赠送抗疫担当锦旗

发表日期:2022-01-28来源:综合办公室 科秦物业放大 缩小

 

  近日,西安市新城区韩森寨街道咸宁社区领导干部一行专程前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机关赠送“投身一线抗疫情 践行初心勇担当”锦旗,以示表彰分省院机关在这场抗击新冠疫情的阻击战、歼灭战中为所在社区做出的突出贡献与科学院人的担当风范。

  自2021年12月23日开始,西安市因防控新冠疫情所迫而实施封控街道、居民小区等措施,以尽快阻断病毒传播,确保人民的生命安全健康,直至2022年1月23日封控措施解除,西安主城区的大部分地区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阻击32天的西安疫情保卫战已进入收尾阶段。西安市街道商家陆续开门营业,早点、蔬菜、肉食、水果,以及为老百姓准备的年货也一应俱全,消失多时的“长安烟火气”又从大街小巷散发出的年味和渐渐多起来的人流车流中慢慢飘溢出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接到分省院机关所在的咸宁社区的疫情防控要求后,分省院机关后勤物业公司领导和员工,按照分省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人人服从社区安排,冲锋“疫”线,坚守工位,在认真展开园区、办公楼各个角落的消杀、门卫执勤、食堂蔬菜、食品采购、司机班接送有关值班领导、重要文件等一系列有效防控措施和保障机关公务正常运转及值班人员生活的同时,还积极主动的联系社区防疫工作指挥部,为社区送去热乎乎的饭菜,支援一线抗疫工作,联系、协助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到机关办公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协助分省院领导在疫情最严重之时奔赴系统各个研究所慰问分发抗疫防控物资、为职工进行义务理发、发放蔬菜和食品……让分省院职工和社区居民在寒冷的三九天感受到阵阵温暖和组织的关怀、力量。

  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此次西安疫情防控战场,成了检验共产党员党性和干部职工觉悟的试金石。在面临关乎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紧要关头,后勤部门的同志们不畏艰险坚守一线抗疫工作岗位,脚踏实地、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展现了党史教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和工作作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