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

西安市一些区、街道及社区向分省院发来助力抗击新冠疫情感谢信

发表日期:2022-01-30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关键时刻,贵单位即刻派出下沉干部,为社区居民带来了温暖和帮助……”近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以下简称分省院)陆续收到来自西安市碑林区委组织部、大雁塔、等驾坡、韦曲等多个街道办特殊的“礼物”——疫情防控感谢信,感谢分省院各单位党员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挺身而出、伸出援手,参与协助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担当。根据陕西省委组织部关于省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西安基层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分省院党组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印发《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动员干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通知》,成立了以分省院党组副书记詹瑞、纪检组长康贸易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工作抓落实,及时发出《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倡议书》。分省院系统各单位党委高度重视,组织有方,发动有力,先后有3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积极主动投身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或志愿服务工作中。

  抗疫过程中,面对严重的疫情防控态势和西安市各个社区工作人员严重不足的局面,分省院党员、干部的积极争当先锋,听从防疫指挥部署要求,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协助核酸检测采样的辅助工作,维持秩序,进楼入户排查信息,发放生活物资;仔细询问居民生活物品需求情况并子以解决,还认真参与卡点防控值守、小区巡逻、做好小区出入人员体温检测、登记消杀出入车辆等一线工作……严谨的科学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热心仔细的服务,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目前,西安市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抗疫斗争取得了基本胜利。西安市一些街办、社区等对分省院党员、干部的辛劳付出与无私奉献,给于了高度评价,纷纷发来感谢信、赠送锦旗。时至任虎年春节之际,分省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卫同志对分省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称赞奔赴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是胸怀大局的奋进者,是忠诚使命的践行者,是义无反顾的逆行者,特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并致节日问候,希望分省院职工要以他们为榜样,在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对标“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 ,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的一年中做出新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