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召开2022年度政务信息工作交流座谈
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表日期:2022-08-01来源:办公室放大 缩小  

  7月29日,按照中科院办公厅开展政务信息工作调研活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工作的重要论述,促进分省院政务信息工作开展,以“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政务信息工作体系”为议题,分省院组织召开了政务信息工作交流座谈会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系统各单位和机关各部门政务信息工作人员和科研人员共20余人参与了座谈,分省院(分)党组副书记詹瑞出席会议。  

  分省院办公室副主任刘铮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科院关于政务信息工作座谈会的实施方案,通报了分院系统各单位近年政务信息工作统计数据。分省院科学传播高级业务主管、中国科学报社陕西记者站执行站长张行勇以《政务信息写作与舆情应对》为题进行了授课辅导,并分享了多年来工作实践中的经验与体会。  

  系统各单位和机关各处室政务信息工作人员以及科研人员共同探讨了政务信息工作现状,包括队伍建设、报送渠道、考评机制、工作效能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从政务信息组织架构和多级联动、畅通机制的建立、一线科研人员的参与、挖掘高质量政务信息素材等多个角度进行了交流沟通,为进一步提高分省院政务信息工作水平建言献策。  

  分省院(分)党组副书记詹瑞对系统各单位的政务信息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政务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内要真实反映本单位在发展改革过程中的真实状况,为各级领导做出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对外要展现本单位的良好形象,争取更多的社会关注度;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研判和政务信息工作的引导,对下一步工作做好规划。三是提升政务信息的质量,创新选题立意角度,提升素材整理和写作水平,调动一线科研人员参与政务信息工作的积极性,加强系统协调联动机制,深入挖掘特色亮点,全面提高政务信息工作能力,营造分省院意识形态工作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交流讨论

分省院(分)党组副书记詹瑞总结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