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发表日期:2023-01-19来源:办公室放大 缩小  

  春节前夕,由分省院杨青春副院长带队,分省院系统各单位组成的联合检查组,结合工作实际对各单位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按照《中科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落实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重点针对各单位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立查立改,并开展举一反三;对于不能立刻完成整改的,要拉出清单,列入台账,逐一销账处置,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通过2022年全年持续开展的安全生产工作,分省院系统单位也出现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检查组计划在后续工作中进行推广学习。  

  杨青春强调,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单位安全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压实各部门、各研究单元、各课题组的安全管理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严格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制,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各单位要统筹安排好值班和领导带班工作,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带班、领导干部外出报备等制度,健全应急值守联动机制。要提前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如遇重特大突发事件或者其他重要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置,确保分省院系统广大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检查机关锅炉房

检查地环所

检查西安光机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