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召开内部审计工作研讨部署会

发表日期:2023-05-12来源:监察审计处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落实中科院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要求,推动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有序规范进行, 5月11日,分省院在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内部审计工作研讨部署会。会议由分省院党组成员、西安分院纪检组长康贸易主持。  

  会上,分省院监督与审计处副处长朱锐做《做好审计工作,为促进陕西省科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的报告;业务主管苏瑞传达中科院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研讨培训班相关要求,通报分省院近2年内审工作实施情况及2023年内审工作安排,并对《分省院内部审计工作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  

  分院系统各单位围绕《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贯彻落实情况、2022年内审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023年内审工作安排进行汇报,重点就内审业务管理、力量统筹、项目部署、整改落实中存在的难点以及风险研判情况进行交流研讨。  

  康贸易在会议总结时对分省院系统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各单位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准确把握内部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认真研判风险部署各类审计项目,在做好双性审计项目的同时,探索开展科研项目和专项管理业务绩效审计;在审计过程中,狠抓审计质量提升,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避免审计发现问题屡查屡犯;在审计发现问题涉及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送及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情况时,要规范移送程序、建立移送机制。他同时对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建立上下联动的审计工作机制提出了要求,并指出各单位内审人员要将审计工作实践与审理理论研究相结合,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省院系统各单位分管审计的领导、部门负责人以及专兼职内审人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