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西安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表日期:2024-01-05来源:综合办公室放大 缩小  

  1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西安分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机关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詹瑞同志带头领学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讲话精神。詹瑞在讲话中强调,西安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应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要按照“三看”、“三单”、“三助力”的工作思路,打破原先固化观念,围绕分院的职能定位与任务,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近期重点工作,为2024年工作做好谋划。  

  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院长张首刚谈到,此次会议是在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分院机关和系统上下改革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提供了遵循。各班子成员和机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自上而下的宣贯,与研究所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切实将中国科学院党组部署要求细化为西安分院系统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  

  分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结合自身责任分工,就如何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一谈了学习体会和对下一步工作规划的初步考虑。分院机关各中层管理干部结合本部门年度工作总结、存在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思考交流发言。  

  会上还讨论了巡视整改工作的最新进展与近期工作安排,对分院2023年度党建纪检工作、各处室年度工作考核安排作了全面部署。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