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人才 >> 人才信息

人才信息

党员干部下沉抗疫日记——张强

发表日期:2022-01-14来源: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2021年12月22日下午5点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第33场)宣布全面加强管控措施,于2021年12月23日零时起,全市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

  突如其来的疫情一下子就打乱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秩序。

  作为一名党龄18年6个月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自己应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12月25日加入西安市临潼区骊山街道志愿者队伍并执行了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服务任务;12月26日加入临潼石油城社区志愿者服务队;12月27日,由于西安市疫情防控提级,所在小区人员不能出社区,时值西安降雪后的低温,不畏寒冷担当起维护本社区核酸检测秩序的任务,克服困难,连续奋战,所在的志愿者服务大队更是赢得了社区领导、骊山物业领导和石油城居民的广泛好评。

  2021年12月29日,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党总支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关于省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西安基层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分省院关于加大对年轻干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关怀支持力度的通知,自己立即到所居住的临潼石油生活城社区报到,并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请战书上签字。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魏丽萍按照我的现状安排我继续留在石油城小区志愿者服务队,从事社区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这个社区居住8700多人,每次核酸检测采样,持续时间8个小时左右。

  2021年12月30日,在该小区西广场核酸检测点协助物业调度人员,在社区门口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

  12月31日,在临潼区石油城小区的志愿者服务队临时办公区参加成立石油城志愿者临时党支部会议,分享志愿工作经验和感受。

  当自己听闻省生物农业研究所临潼工作区和家属院值守人员生活物资困难时,我急忙联系了西安市临潼区秦缘食品厂张治国总经理及其献爱心团队,及时给值守人员送去了温暖和慰问品,让研究所值守人员倍感温馨。

  2022年1月1日,在石油城小区园区张贴核酸筛查宣传画报。1月4日和1月10日,在石油城小区西广场核酸检测点协助物业调度人员,同时任西广场核酸检测调度组组长。

  1月5日,自己参与石油城小区“敲门行动”摸排特殊群体保障基本生活需求工作,完成华清泉10号楼-16号楼的核实任务。1月6日晚,紧急任务,对1月5日下午“敲门行动”大排查发现的重点人群再一次进行敲门再询问登记详细信息。

  2021年1月12日西安市临潼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自2022年1月12日12时起,有序恢复全区生产生活秩序。与此同时,说明大家齐心努力抗疫取得了初步成果。

  当按照要求采取挨栋挨户叫的方式让大家下楼做核酸检测,群众排队由原来3小时以上缩短到15分钟左右而向我们竖起大拇指时,所有的寒冷与疲劳都烟消云散。

  当劝说极个别不自觉按要求排队、核酸采样的人受阻时,其他群众站出来说“为大家好!听志愿者的,他们多辛苦!给他们点赞!”时,心中所有的委屈都没有了。

  当执行“敲门行动”,居民热情请自己喝杯水时,在只能婉言谢绝的同时,心里倍感骄傲和光荣!

  其实这些都是一个中国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

  自己参加十多天的抗疫一线志愿者工作体会到:无论身处哪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人民利益高于一起,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先锋示范,齐心协力,抗疫必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