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助力西安市第83中学教育集团举办2024年校园科技节

发表日期:2024-04-10来源:放大 缩小  

  3月22日下午,西安市第83中教育集团举行2024年校园科技节。本届科技节以“聚科技之火,燃创新之光”为主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西北工业大学、空军工程大学、长安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9所院校参加,为同学们上演一场科技作品展示的饕餮盛宴。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纲,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空军工程大学政治部主任张诚等出席开幕式。

  近年来在西安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等科研院所的帮助下,83中教育集团积极推进科技教育工作,成效显著、硕果累累。2021年学校被西安市科协、西安市教育局授予西安市科技教育特色学校。2023年4月,学校与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签订联合共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83中成为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的科教融合示范基地。聘请中国科学院侯洵院士为学校的科技校长,并成立了侯洵科学探究实验室。同时聘请了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10位研究员担任学校的科技导师,分别从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等专业领域指导83中学生开展科学探究活动。近些年来,83中在五大学科竞赛、机器人比赛、创意创客比赛中也取得了骄人成绩。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83中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理解科技创新对未来生活的引领作用,激发同学们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热情,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探索精神。西安分院也将持续与83中加强合作,发挥科学普及资源优势,支持学校科技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83中教育集团成员校浐灞分校、西安行知中学,“名校+”共同体成员校西安市东方中学、西安虹途职业高中、蓝田县城关中学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附件: